close
各位可以參考前篇一起閱讀,比較知道來龍去脈XD
再次聲明這是我兩年多來的小小結論
如有不對的地方歡迎指正!

--

4. 可不可以不要看西醫用中醫調理一下就好?

曾經我也是個視西醫為毒蛇猛獸的人,但大家綜合一下前一題所說的,妳覺得中醫把得出來妳子宮有沒有東西輸卵管通不通嗎?
中醫的調理是以內分泌為主,在現代社會中很多人其實孕育環境沒有問題但內分泌失調,這種時候嘗試一下中醫是非常合理的
我一開始發現自己可能有難孕的問題,也是先去找中醫,但陸續抽完血、照完子宮鏡發現有息肉輸卵管攝影完發現一邊不通一邊不太通
還先解決完息肉問題才做第一次人工,失敗後不再猶豫,休息一陣子就上試管
所以千萬也別聽信別人說的哪個中醫多強吃他的藥一下就有了
該檢查的一定一定要檢查啊!檢查完再來吃也不遲耶~

另外有一件事很重要,要來用一行專門寫還要講三次:
"一定要運動、一定要運動、一定要運動"
在不傷害身體的前題下,一定要找一個可以動一動讓身體流汗加速新陳代謝的運動
並且持之以恆的努力下去~
隨著年紀越來越大,新陳代謝速度也是一路往下滑
一旦身體裡累積的廢物越來越多,都會影響生殖系統以及健康狀況
求子之路努力久了,發現其實這根本就是上天要自己注意健康的旨意
曾經我有一位友人也是努力了好一陣子都沒有好消息
結果婆婆帶她去看一個中醫,中醫不開藥給她跟她說只要早上六點起來運動就可以了
她真的很有毅力的每天早上六點起來鄭多燕半小時
才2.3個月就順利懷上了寶寶,現在也已經順產了喔!
我自己的部分也是經過了好一段時間的患得患失,在療程前不經意重拾快10年沒做的瑜珈
一週才上一小時,但身心都能得到解放,也覺得精神變好
果不其然在等待開獎那段工作生活都高壓的狀態下還能著床
現在想想瑜珈功不可沒!
這是我最推薦的助孕方式,最好夫妻一起努力
也許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呦!


5. 我應該要吃什麼營養品嗎?平常飲食要怎麼調整?
市面上助孕的營養品琳琅滿目,女生吃的葉酸、肌醇、聖潔莓.....等等
男生吃的有鋅片、馬卡之類的,真要吃起來真的很嚇人
曾經看過一個網友一天要吞13顆膠囊!
每種營養品功能都不同,說真的除了持續吃葉酸以及很久以前吃過一罐肌醇之外
我還真沒有這方面的知識
隱隱約約只知道有許多是AMH較低的朋友有幫助的營養品
這些請大家上寶派平台查詢~寶派的朋友們都相當厲害呀!(網站請點此)
另外也有許多流傳已久的食補法,像是喝(滴)雞精養卵、吃山藥豆漿養內膜等等
這些都可以嘗試看看,不過要看自己的實際狀況喔!
像我是有長過息肉的人,充滿雌激素可以讓內膜變厚的食物反而不能吃
不然內膜沒養多厚但是息肉蓬勃發展那就糟了Q_Q
營養品的部分雖然沒研究,但飲食我可是很注意的呦!
坦白說我是擇食派的~
當初離職前一口氣買了瘦孕跟擇食,離職後立馬來實行(三餐原則其實都一樣呦!可以買一本就好)
雖然沒有到100%完全遵守,但至少也做了90%差不多
因為自己煮,再加上家庭主婦時間比較多
才三週而已我跟溫ㄤ真的覺得有明顯改善!
像他平常1.2天就會有點小拉肚子,我是有便秘的困擾
一開始不吃一些東西就什麼都好了~真的很神奇
不過能吃的東西少之又少也沒什麼調味,對於平常美食隨手可得的現代人真的是蠻痛苦的
所以我也調整了一下自己~偶爾吃些不能吃的東西,再多運動加速代謝掉
既可以滿足自己還可以順便運動,一舉兩得啊~XD
要再次強調~~每個人狀況不同,擇食法適不適用或喜不喜歡端看個人
而且誠如我的醫師王家瑋醫生說的,每次有病人問他可不可以吃些營養品或什麼食補時
他都會說不確定這些東西有沒有特別效果,平常正常生活多運動就好
所以套一句我婆婆說的話:"什麼都吃,但都不要過量"
這一點我也還在努力中^_^|||


6. 有沒有什麼求子祕方/小撇步?
說真的,這個應該是每個求子之人最關心的事之一了吧XD 我也不例外~
舉凡同房祕訣、求神拜佛或其他事,準媽咪們應該都非常願意嘗試
我也做過許多>////<  像是朋友送我她女兒的衣服以及鏟子、拜註生娘娘求花、唸心經和普門品、要好孕棉....等
至今我想沒有任何一個對我有任何直接的幫助XD
不過還是要鼓勵大家,像這種無傷大雅的事做一做其實無妨,但不要抱太高的期望
有信仰是個不錯的方式,我有朋友靠唸經(甚至在我小產拖很久的期間還幫我唸,真是太感動了!)
也有看過許多誠心禱告的網友
像我沒什麼信仰的話該怎麼辦呢?
其實沒怎麼辦,保持心情愉快就好啦!
這件事說來容易但做起來很難,求子媽咪真的都超患得患失的
我現在在路上還是會一直盯著別人的肚子或寶寶,看到"孕"字也都很敏感
也常常會哭泣為什麼寶寶就是不來當我們的小孩.....
後來看了一本胎內記憶的書「媽媽,我記得你」(簡介請按此)
當時一直看不完因為每每多看一篇都有種好想哭的感覺,甚至有幾篇我就直接哭了
到現在我仍然不知道孩子要我修煉的課題是什麼?
要表現出怎樣的面貌,雲上的寶寶才會願意來住我的肚子?
不過我想,大部分的孩子應該都還是會喜歡樂觀開朗溫柔的爸媽
雖然溫柔我是無法啦!
但其餘的我都可以繼續努力~也鼓勵各位跟我一樣還在求子路上的朋友
寶寶會為我們而來~在那之前,開心快樂最重要!
(根據身邊的眾多媽咪觀察,快樂的媽媽養出健康孩子的比例比較高呦~~)


7. 老公都不配合,怎麼辦?
終於來到最後一題~~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關於這一題我也還在修煉中^^"
但轉個念~誠如婆婆跟我說過的,男生天生就是比較遲鈍,都是當了爸爸之後才開始意識到責任跟努力
也許另外一半不太配合並不是他不想要小孩,而是有許多的原因
工作壓力太大、身體有其他問題、還不想太早面對孩子....,都是有可能的因素
只是大家也知道求子之人哪能等呢再等下去卵巢就不想理妳了啊(點菸)
不妨開誠布公的和老公好好聊一聊,不要因為求子的壓力而讓兩人關係不好
就算有了孩子,未來要一起攜手到老的還是另外一半呀!(哩工丟啊嗯丟?)(羞昂口吻)
調整飲食與一起運動,都是很可以兩人一起努力的
而且有時候有一個伴一起努力,也比較不會懈怠~~
我有一個友人婚後三個月就懷孕了,生出來是個超可愛的白胖小子
她除了把所有好孕棉都寄給我之外,也跟我說那個月她跟先生為了減肥而一起去跑步
沒想到就這樣中了(問題是她不胖啊其實XD)(不對這是重點嗎?)
聽起來有點像都市傳說,但我實際上認識的不認識的,這樣的例子挺多的呢!
而且另一位在網路上相當有名的網友班媽(部落格請按此)她對於難孕的結論我也挺認同的
當妳從這件事當中學到些什麼,並且讓夫妻關係更緊密時,就表示成功的日子不遠了!
其實難孕久了,並沒辦法那麼樂觀,常常有種前途茫茫無盡頭的fu.....也只能一直鼓勵自己
而且有認真努力過,若真的未果,年紀大了才比較沒有遺憾~~!


足足花了兩天時間,前前後後經過無數修改打下這兩篇
算是我求子這兩年來撞牆撞到頭腫之後一些小小的心得
希望對google到而進來的人有所幫助
我的寶寶暫時先回雲上當小天使了,我也要繼續努力啦>////<
arrow
arrow

    香草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