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打標題的時候
突然想起Tanya的達爾文

"人的一生,感情是旋轉門
 轉到了最後真心的就不分"


但其實本篇是因為謝沛恩的歌所引起的(笑)

--


詞:申名利 
曲:張士堂

不說話 以為 沉默能讓時光走的緩慢
不想念 以為 感傷是生活中的小習慣
一個個 心結 忽然間自己解出了答案
一個個 舊友 疏於聯絡也許已有新的伴

我順著時針在青春裡面打轉
一雙手推開時光的門 忘記了關
多少日子如快門一閃
到幾年後 一個鏡頭就切換

我逆著時針到回憶裡頭參觀
一圈圈迴圈出不同的 情緒片段
放任熱淚圍困住心酸
想說成熟 要用多少個領悟交換

快樂或 孤單 一天的時光用另一天填滿 
凌晨或 傍晚 一樣的天色掠過晚歸的站
夢裡 那個人 遁入另一個夢為誰輾轉
我們的 故事 也落入俗套一去不返

我順著時針在青春裡打轉
一雙手推開時光的門 忘記了關
多少日子如快門一閃
到幾年後 一個鏡頭就切換

我逆著時針到回憶裡頭參觀
一圈圈迴圈出不同的 情緒片段
放任熱淚圍困住心酸
想說成熟 要用多少領悟交換
 

--
最近有一件有點遺憾的事
就是我的日本行流團了
身為一個沒有出過國的阿俗
好不容易下定決心把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辦的婚禮預算擱在一邊
想著一定要去才好
但很可惜的因為種種原因還沒開始就結束了
成員裡有最重要的朋友兩枚某C和某T
然後,我就和這首歌相遇了。

"一個個舊友,疏於聯絡也許已有新的伴" 

要承認的是,這麼多年來是我疏忽了經營這段友情
當然是自己的原因居多
受外在環境影響也好,受心態的彆扭影響也好
不知不覺的,雖然還持續有聯絡
總覺得自己是打不進熱絡的那一塊裡面
雖然只是靜靜聽著,或說著些無關緊要的事
就已經心滿意足了
畢竟十多年來,只有妳們懂我年輕的夢
還有那些無可取代的青春歲月
在內心的人生拼圖裡總是有妳們
以不同的方式存在,卻每片拼圖都好重要
我真的很感恩,能在十幾歲時認識了妳們

打這些話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眼眶熱熱的
ACIT已經各自有了生活中新的伴
但不知道為什麼最能信任的還是只有妳們
我無法像妳們一樣能交新朋友
所以在聽這首歌的時候特別唏噓
如果分開之後那幾年我能多用心努力
今天是否會完全不同呢?

不想去想假設性的問題
唯一慶幸的是回憶回不去了,但妳們都一起來了
希望有天能像乾杯的歌詞裡陳信宏說的
和妳們舉起回憶釀的甜,再乾一杯
那時的我們,是否已經兒女成群了呢?(笑)


謝謝妳們,真的謝謝。
 

--
對了,明天就是你的生日。
生日快樂,也謝謝你一直當我的好朋友
要一起幸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