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呀!小兔在我肚子裡都要滿5個月了
現在才要來更新前三個月的月記
我這媽咪真的太混了><  今天寫完!
(其實上篇打完就打了一半,只是一直沒再開起來寫.....)
前情題要在這篇

--
有懷過孕的媽咪都知道
太早去看婦產科是什麼也照不到的XD
尤其像我這樣莫名其妙3W多就驗到的更是要等很久
本來是打算5W半時再去看醫生
想說快的話到時候已經有心跳了
在那之前只能每兩天驗驗看
幸好之前小產後又買了一批LH/HCG試紙
整個就是超夠用的啊>////<

驗孕試紙跟HCG濃度的原理是一樣的
若是以每兩天HCG濃度會上升1.66~2倍的速度來看
驗孕試紙上會一次比一次更深(兩天量一次得失心比較不會那麼重^^")
就像在數饅頭開獎一樣,我不停的用晨尿量著試紙
雖然還是很擔心外孕、擔心照不到胚胎
但看著試紙一天比一天深,真的有種開心的感覺

尤其滿4W開始,兩條線差不多已經一樣深了
之後再量甚至反應線有更深的趨勢
這也讓我迫不及待的把看診日期提早到4W6D
就衝去診所找醫生啦!
在看醫生前也先告訴了前陣子認識的朋友Melissa
她也很替我開心>////<
而且幸好有跟她說,說完隔天她就突然生產了^^"
在這方面我真是仙姑的直覺,哈哈哈哈
而4W6D這天也在超音波上看到了一個小小的豆形胚囊
至少確定不會是外孕了!
一出診間立刻打給親友Shirminy,當了媽之後變比較愛哭的她居然當場在電話那頭高興得哭出來
害我也好想哭喔.....Q_Q
約了2W後回診看心跳,希望一切順利啊!

(溫ㄤ不准我放超音波照片,純文字請別見怪^^")

--
因為太早驗到,一直到這時候頂多就有些脹氣的感覺
還在沾沾自喜搞不好我是不會孕吐的體質
沒想到5W6D這天開始,我的害喜地獄旅程就這麼開始了.....
一開始還可以用梅子跟蘇打餅抑制
到了6W2D早上根本無法控制,午休前緊急掛了禾馨就衝去了
佳慧醫師開了些B6給我,因為週數也差不多了就想說來照個心跳
還沒有1公分的寶寶,這時居然已經有很明顯的心跳了!
第一次看到心跳的我,真的好感動.....
老公因為午休沒我長先提早回公司,沒看到他一直說好扼腕
立刻傳給媽媽和婆婆看,大家都好開心
我這樣想吐真的值得了
寶寶要乖乖長大呦!爸比媽咪跟所有家人都好愛你/妳喔~~~

--
5W~7W中間其實經過了一些事
其中包括全台四地的出差(去花蓮最苦啦!一路都在吃跟睡抑制吐意)
7W1D的時候擦到一點點不正常的分泌物顏色,立馬再衝診所
(事實證明沒事,天氣冷偶爾子宮也會擦破皮)
6W5D時參觀北醫產後護理之家,7W5D直接下訂
(本來還有預約其他家,但遇到之前的疑似出血事件就放棄參觀了)
中間就靠著醫生開的B6撐下去,一直捱到9W當天再回診(我不敢吐,以前喉嚨有被灼傷過)
其實6W去求醫生開B6時就已約好9W要拿媽媽手冊
而且當天也做好了第一孕期一些自費檢查的衛教項目
很幸運的是,我的媽媽前輩網友Melissa已經做足功課
很早就決定好要跟她做一模一樣的項目(SMA、X染色體脆折、第一孕期綜合-含初唐、早期子癲前症及早產風險評估)
而我跟老公也針對到底要不要羊穿這件事從確定子宮內著床開始就一直討論
也不停上網做功課
最後也決定這胎先做NIFTY就好,如高風險再羊穿
9W當天就一併繳錢啦!(除了第一孕期的超音波費,其他都先付了)
當天的超音波照片超可愛,寶寶已經長出了短短的手腳
一照下去還往前扭動游了幾下,分享給家人看大家都說超可愛>////<
我想這種神經病的舉動只有孕婦跟孕婦的家屬才懂吧,哈哈哈哈

IMG_1745.PNG


發現自己廢話太多
下一篇補9W~12W的紀錄~~
 

arrow
arrow

    香草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