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進入我的求診之路前
可能要來個前言說明一下這一切是怎麼開始的~

--
話說結婚前2個月我就開始沒避孕了
因為不知道哪來的idea覺得懷孕應該沒那麼容易
再加上開始嘗試的那個月可以生到我想要的星座XD (愚婦啊真是)
不過想當然爾是沒中
接下來結完婚也是想說先順其自然好了
知道了怎麼量體溫但也很不積極
另外值得一提的就是我從高中開始一直到結婚前一年為止
生理期都非常準,說哪一天來它絕對不會在別天來
雖然偶爾會有不準的時候但幾年才會發生一次
也不會經痛什麼的頂多就是有點不舒服飆飆髒話就沒事
所以對於生育這方面我是完全沒有懷疑過有什麼問題
不過這一切都是千金難買早知道啊~~(點菸)(不會有人真的以為我愛抽菸吧太太我只是點假菸啊)

大約婚前半年多有一次我生理期晚超久的
因為多年前有曾經晚兩週過所以當時設定的期限就是兩週
超過兩週我就受不了立刻跑去婦產科看((因為怕是有身了啊當時可還沒決定要結
驗孕結果沒有就吃吃催經藥果不其然吃完幾天就來了
決定要結婚的那個月又不來了又不來了又不來了.........
因為準備時間太忙根本沒機會恩愛所以自然知道不會懷
等過期一陣子又去吃了根本不知道啥內容的催經藥
這次還很壯烈的吃了兩次才來(現在想想好傷身啊)
之後也都順順的沒什麼問題就沒再注意了
現在想想生理期開始不準其實是上天給我的警訊啊!

婚後幾個月生理期又不來了!
這下一年發生三次再也無法袖手旁觀
幾天驗不到就直奔婦產科~當時是在忠孝東路上熱門商圈內一位女醫師的診所看診
這次去看過之後當下覺得超爛,立刻再也不去
感覺就是個想要賺很大的診所~後來除了照卵泡外我也只看不孕專科醫生
接收到的訊息也比較正確
這次看醫生照了陰超,醫生只隨意瞄了兩眼就說我可能有多囊
叫我有生育打算的話先抽血檢查再吃排卵藥
馬上我到外面去護士就湊前來跟我說抽血部分什麼項目多少錢
真是幸好當時覺得很貴就沒考慮再回去抽
根本來騙錢((每每講到還是很氣
但當下是被"多囊"二字有點嚇到,以為我是得了什麼病
回家路上一邊用手機查多囊然後還在外面哭哭了這樣
現在想想當時到底在蠢什麼!!!(摔滑鼠)
看完診後太沮喪,隔天休一下午去掛助孕知名中醫(現場掛號)
正式一隻腳踏進求子之路

--
前言真的有點太長=_=
這篇主要是想紀錄一下我2014年的中醫之旅

2014年我總共看了3個中醫→
劉桂蘭(2014.Feb~2014.Mar)
黃月嬌(2014.Apr~2014.May)
張若偉(2014.July~2014.Oct)
其中最推薦的為易元堂的黃月嬌中醫師~~以下讓我娓娓道來呀~~

--
發現多囊前其實陸續都有在蒐集中西醫的資訊
事實證明早點準備是對的啊><
第一家看的就是離當時公司最近的劉桂蘭
第一次去要現場掛號,我中午下班後先去掛晚上看診再去辦事
傍晚就第一次到了這家據說孕氣超旺的診所啦!
在這邊看了2個月,不知道是不是我跟這位醫生磁場不合
我的情況完全沒改善,還每週付超級貴的水藥錢!
劉桂蘭診所很大,小姐很多
第一次看診會由另一位醫生先做問診的前置作業
詳細紀錄後才會讓劉桂蘭本人看診
聽說她是依基礎體溫調的,還以為問題不大
結果在她那邊第一個月基礎體溫完全沒有高低溫,醫生還瞎說有高溫3天
(在那之前我有認真量過一個月拜託我高溫也有10天好嗎)
第二個月勉強有點高溫,但持續不久,體溫也不算高
結果又聽醫生瞎說了.....
當時傻傻,我每次都拿APP的紀錄給她看
她都隨意看兩眼,把脈也隨便把一把就結束
重點是櫃台小姐態度真的超‧級‧差!
有時去沒有等很久,但光是等粉藥就等了半個多小時
而且我明明就看到10分鐘就弄好了,硬是多拖了20幾分鐘才發現我的藥給我
在這裡呼籲櫃台小姐們妳們真的可以再聊久一點知不知道老娘的時間也是金錢啊!
實在不知道這間診所在跩什麼,藥也無法改善
3月中旬拿完最後一次藥就再也不去了
(這家的價格我有點忘了,只記得每次水藥都不一樣錢,一週的藥費約落在2000~2500之間)

--
離開劉桂蘭後立刻轉往天母易元堂
某個週五下班後搭了好久好久的公車才到
到了之後等待都是2小時起跳啊.....
再坐公車回家又是1個半小時沒了
((這就是為什麼後來會不在這裡看就是因為太遠了啊
((但住離天母較近的朋友倒是可以考慮呦

先來講診所環境~怎麼約診我有點忘了
不過到現場一樣都是依健保卡排隊(總之去了趕快把健保卡拿給小姐排隊就是)
櫃台小姐只有一位還兼配粉藥,基本上相當忙碌
準備水藥的有兩位阿伯,雖然臉有點臭不過基本上都是好人
自己煎的話當場阿伯就會拿很大的藥包給你
像我代煎的話就是阿伯會先依藥單算錢,然後問要過去拿還是寄黑貓
寄黑貓會再多一點點錢就是了
而每週的藥費+代煎費+寄送費幾乎都在2000元左右,算是相當實惠
再來就是像媽媽一樣溫暖的黃月嬌醫師囉!
她也是基礎體溫派,人非常非常nice
體溫哪裡不好或是同房不對時間,她都會細心提醒
雖然也是走不主動說什麼的路線,但只要不是太白目的問題基本上她都會回答
在這邊2個月我的基礎體溫已有很明顯的高低溫差
並且高溫較之前稍高一些,讓我非常開心
黃月嬌醫師也會用鼓勵的方式為病人加油,現在想想真的蠻感動的
後來真的是因為太遠+溫ㄤ對中藥來源有疑慮,不希望我吃太多
於是就先將中藥停下來了
((真的對自己身體狀況適合的中醫,吃三次藥就會有感覺喔!
((不用浪費太多時間在不適合的醫生身上,有時我的糖果你的毒藥~
((看診時間我想不起來了,可以先向診所打聽呦!

--
停止看中醫後陸續做了抽血檢查及子宮鏡檢查(會另外寫文)
7月時想來照卵泡做功課,結果應該是排卵期的時候卵好多顆但都不大
又是典型看起來有多囊的狀況><
當下真的立馬崩潰,7月底時帶著我的血液報告衝張若偉醫生的診所

會知道這一家是因為網路名人"班媽"看過
雖然平時都會蒐集很多中西醫資訊,但要看哪一個其實都是看心情
張醫師診所在中山站,離我還不算太遠
(而且那邊小巷子有一家平價食堂我個人覺得相當好吃XD)
藥費也還算可以接受,電話約了就去了
診所蠻大的,跟劉桂蘭一樣有在看減重與針灸
張醫師人也蠻nice的,約診通常都不用等太久(櫃台小姐態度也很好XD)
在那邊預付了3個月的藥費,其實基本上身體沒什麼太大的變化
沒有變差,生理期固定來,基礎體溫正常(除了中間鼻竇炎一個月吃了好一陣子西藥都沒看中醫)
後來因為預付藥費沒了,剛好我也離職
想說靠自己的力量改善,就沒再繼續看了

但張醫師有一件讓我非常值得嘉許的事!
也算是開啟了之後我求子之路方向改變的一個轉折點
第一次去張醫師便給了一張飲食紀錄表以及衛教單
很詳細的說什麼可以多做多吃,什麼要少做少吃
飲食紀錄表上不止有早中午餐的內容要填
還要寫有沒有吃蔬果、睡眠時間、有沒有排便、是否有運動跟熱敷
每個禮拜要帶去給他看,不好的地方醫生會圈起來告誡
因為從小太太我就是對寫作業很焦慮的人
所以每天寫這張的時候其實都很煩躁
沒有吃水果、太晚睡、排便不順、沒有運動沒有熱敷.....
真的寫下來之後,才會發現自己以為的生活方式其實不太對啊!
真心推薦所有求子媽咪,還是要先檢驗一下自己的生活方式呦~


((洋洋灑灑又打了2天.....
arrow
arrow

    香草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