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D3_0126.jpg

(請大家無視於我凸出的胃......)

想寫婚禮籌備文很久了,本來是想邊準備邊寫的

不過有很多事要結束了才會知道

前一陣子又在寫蜜月

拖著拖著,就到今天了

我想還是從最想寫的新秘&婚攝開始吧!

 

如標題所示,我可愛的新秘是Ruby

我覺得人跟人之間的緣份其實蠻奇妙的,可能就是注定會遇到吧!

後來試妝的時候跟Ruby聊,她說我結婚這天明明就是超級大日子

但她卻一直接案接的不是很順利,前前後後共有3個新娘跟她接觸吧~

後來阿莎力如我,只看了她的作品,去電詢問有沒有檔期

隔天馬上把訂金付好XD

有沒有這麼嗨的

 

好,不說噴話

決定要結婚過不到一週就看好日子,籌備期只有5個月

我還記得那個月我馬不停蹄的決定飯店、婚紗、喜餅、新秘和婚攝

想一想我真是超人.....(汗)

因為很趕,懶得做太多功課

打去問了MT練當時她新秘的聯絡方式跟價格,就開始找了

一開始是跟她的新秘Sandy聯絡(Facebook:賽西亞手工婚紗)

這位新秘老師也很不錯!當時她幫MT練做的造型都好好看~

但很可惜的是結婚那天她已有檔期囉!

訂婚也因為現在不跑外縣市了,不方便請她來

雖然她幫我介紹了幾位,不過都沒有夠喜歡的

這時我開始急啦!開始verywed、ptt隨便亂key亂找

後來在意美朵(點我點我)的平台上找到Ruby的頁面

其實這真的是個不錯又方便的平台,但後來耳聞真實性不太一定......

所以也不敢百分之百保證啦!

回歸正題,總之那時候看了很多Ruby的作品,我覺得蠻喜歡的

查的時候檔期也有,就直接去電了

當時她告訴我也有另一位正在跟她接洽同一天

我掛完電話後問少爺:怎麼辦,我都還沒試妝要訂嗎?

少爺說:喜歡就訂啊!萬一被搶走了怎麼辦?

所以我們本來約大概兩週後要試妝,我也完全不試就訂了XD

但有說好在婚期前兩週來試(是要費用的唷~),順便可以討論一下造型

把新秘老師訂下來我也安心多了,就這樣過了四個月的日子.......

 

大約是訂婚前(訂婚跟結婚差一週)一個月時我開始跟Ruby討論

(合約上是寫婚禮前兩週開始溝通的樣子,大家簽約時一定要看清楚喔!)

當時已經拍了婚紗,我也重新再找了sample的圖片

已經對想要的造型有了基本的概念

找照片跟新秘(or婚紗照的造型師)是非常重要的!

我還記得去溝通婚紗造型時,我找的都是一堆後腦勺的髮型照片XD

被造型師斥責說前面也要看啦!

還有妝感的穩定性也很重要,每位新娘的膚質不一定

但若這位新秘老師的作品都能有一定的穩定性,那就代表她的功力還不錯

Ruby就是這樣,也許她的作品並不會讓大家特別驚豔

但卻很耐看,風格我也很喜歡

當然我也有不愛的造型,但不得不說,那是因為我個人無法接受

不是她做的不好看XD

我很幸運,遇到這麼好的新秘老師

看到版上好多人都受了很多的氣,真的很慶幸可以遇見Ruby

或許我不是最美麗、最貼心、最棒的新娘

但我真心感謝在婚禮的過程中幫助我的每一個人

當然~超級感謝讓我變得這麼美麗的Ruby

 

價格部分很透明,大約我搜尋的在台北的新秘都是這個價格

(詳情請見Ruby部落格喔!點我點我)

後來在跟辦公室去年結婚的新娘討論時,她覺得有點小貴

(她的新秘有送兩個媽媽妝,還有新郎迎娶時進門之前會先在外面幫忙整理髮型,很貼心,也蠻便宜的)

身旁跟我差不多時間結的朋友也有比我便宜的

不過我覺得服務業就是這樣嘛~現在錢越來越難賺了,價格當然會提高啊!

端看個人介不介意&能不能負責荷的起囉!

我個人是不喜歡讓新秘老師包太多人的妝髮,所以我自己只有結婚時加兩位媽媽的頭髮而已

但我有耳聞本辦公室的另一位新娘Ashley她的新秘很猛

因為她是請婚紗公司的造型師當新秘(偷偷說:我覺得婚紗公司的都好貴喔~可能因為我很窮吧)

動作超級快,當天不只化她還化兩位媽媽妝髮,連四個伴娘妝髮都如期完成

相當猛XD

而我們家Ruby是個可愛活潑的貼心鬼啦!

知道我愛浪漫甜美風,配件也特愛蕾絲跟蝴蝶結,我的需求也都記得很牢唷~

訂婚跟結婚四個造型,給了我我愛的也有我大膽嘗試的

普遍反應都還不錯,好開心

5D3_0112.jpg

訂婚要求的好媳婦髮型~華麗繁複的編髮
5D3_0127.jpg

Ruby拿了好幾個頭飾給我選,我就覺得這個最可愛>////<

我覺得Ruby的配件都蠻優的~相對的就覺得婚紗照的很虛.......
5D3_0130.jpg

訂婚戴金飾就是要配大紅禮服當假的好媳婦啦!

瀏海順順的,妝感也透明,我喜歡>/////<

不過因為訂婚只有一個造型,送客時頭髮有點亂亂的,當下覺得真的還是要請她陪到最後才安心>"<

5D3_0134.jpg

我是個很躁鬱的新娘,很怕時間來不及,一弄好我都沒有留足夠的時間給Ruby拍照>_<

有點後悔......這個白紗的包頭我超愛的!我覺得很韓風呢!

還有那個Ruby準備的頭紗,是一個美到爆炸!我超超超級愛的,但也沒特別近拍.........
5D3_0625.jpg

迎娶完準備進場,我選擇不戴頭紗(因為想露出我這件禮服背後的性感綁帶設計>/////<)

一樣是挑中這個配件,我個人也很喜番

我覺得Ruby的配件們看起來都很不錯,沒有廉價感

使用的刷具什麼的也都很好,再加上她幫忙打理整體造型(穿婚紗之類的)很細心,整個就覺得好安心

她人也很健談,上妝髮過程都很愉快

還記得之前看版上有人說什麼新秘上妝很粗魯按超大力之類的,就覺得也太誇張......
5D3_0630.jpg

勉強只有這張拍到這個包頭後面的樣子,Ruby說很少有新娘不愛編髮>////<

我覺得帶有一點韓風唷!

5D3_1048.jpg

大膽的突破!結婚前3天Ruby說我這套的造型要做時尚一點比較好

給了我sample圖,稱它為"韓風時尚"

造型真的很美~但不是我平時的風格,好擔心無法駕馭

幸好巧手的她讓我徹底變身>/////<

婚前Ruby都會做好一份檔案,要把禮服照片跟我喜歡和不喜歡的照片都寄給她

(不喜歡的照片尤其重要喔~要把不喜歡、絕對不行的說清楚,新秘老師才抓得準)

她會根據每套禮服做造型的建議(輔以照片說明),再來跟新娘溝通

我覺得服務相當好呢!

不過話說我也是很有意見的新娘,不愛的我就絕對不要XD
5D3_1055.jpg

正在幫我戴手飾~這套的手鍊跟項鍊我都大愛!耳環也是我的愛~

5D3_1235.jpg

側面長這樣~

5D3_1376.jpg

要送客囉~正在讓我挑選髮飾

這個造型我有接髮唷!不然長度不夠長

另外我頭髮顏色真的很淺,從拍婚紗開始前前後後染了好多次,這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5D3_1381.jpg

最後選了這個~完全滿足我愛蝴蝶結的心

這個側編髮相當可愛,但當時我也是因為怕賓客要開始走了所以一直鬼吼鬼叫著要出去

都沒有拍得很詳細,現在知道後悔了........
5D3_1499.jpg

雖然大笑很智障=_=  但這張稍微可以看一下側邊的樣子

有發現項鍊跟耳環都是蝴蝶結嗎?我覺得超可愛的>/////<

(雖然那個耳環是要奔出新娘休息室前匆匆夾上去的,我看都沒看就走了XD)
5D3_1531.jpg

可愛的Ruby~~

最後Ruby還幫我收禮服跟換髮型,就最後這個編髮弄了一個出門不會太花俏的髮型

私心覺得超好看滴^_^ (只可惜沒拍......)

 

辛辛苦苦打了一個多小時

或許我的造型並不是最美的,但Ruby絕對用心可靠,超級超級感謝~(拜)

如有喜歡的捧由,也請快點與她聯絡唷!

(非廣告文,純屬真心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