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307.JPG

從婚禮地獄畢業到現在一個多月

而回國也剛好一個月了

一向懶到不行的我

抱持著一定要好好紀錄的心態趕緊先來動工蜜月的部分

至於籌備婚禮......等蜜月寫完再說好了(毆飛)

 

第一個問題就是「為什麼選擇去德瑞」

其實我一直到要準備找旅行社的時候才發現德瑞也是熱門行程

讓我覺得很扼腕

因為德國+瑞士可是我在跟少爺剛交往時說過的夢想蜜月啊!

雖然老師教的都忘光光,可是我還是熱愛德國

大概前輩子是德國人吧(誤)

少爺這人很隨興,他一聽是我的夢想就二話不說的答應

該說他是沒什麼思想還是說他比較隨和(汗)

總之我們從不考慮其他行程(如義大利、奧捷、法國......等)

若會猶豫的人可能會比我們做更多功課吧!

 

接下來就是大家會想知道的「為什麼選擇華友」(如上圖XD)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為什麼XD (再度被毆飛)

因為準備婚禮實在太爆炸,找旅行社這件事我幾乎都交給少爺處理

(喔!順便說,因為我沒出過國少爺平時也沒在出門玩,放輕鬆的蜜月我們一致決定跟團)

總之我記得除了華友還有什麼太一、誠翔、加利利......還有平時大家較可見的有名旅行社等等

根據少爺這種懶人個性我以為我們又會選雄獅(少爺是忠實客戶了吧我想)

沒想到他多方調查蜜月團後(就是有什麼這家的人出來開另一家、領隊品質較不一、招牌不是德瑞之類的理由)

最後偏高價的華友出線,因為各方面的評價看起來都尚在水準之上

不過繳錢繳的心很痛就是了......

我們7月中下訂,離出團的10月初2個月前訂可享早鳥每人折4000

在verywed揪團po文可以再折1000

團費總價每個人就花了124200-4000-1000=119200

我們當時是付了每人1萬元當訂金,婚禮前4天才驚覺好像要去把它繳掉XD

再加上那時在等一張新辦的御璽卡下來要拿那張去刷,可以用比較便宜的機接

所以在我們9月底10月初的婚禮馬拉松當中也匆匆辦好了這事(擦汗)

 

至於華友怎麼樣?

嗯......我說不準,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出國,無從比較起

坦白說我還真的很適合跟團這種感覺

上遊覽車搖5分鐘就想睡,下車上廁所都衝第一

要吃就吃要睡就睡,難道我是特異功能嗎XD 連少爺都很驚訝

不過我們一致認為,我們遇到了很不錯的領隊

再加上這幾年華友遇到許多客訴案件,行程也不斷在進化

我們這種隨便的客人已經很滿足囉~

然後忍不住要先推一下我們的領隊Jack大人↓

P1010615.JPG  

他是名非常健壯又非常幽默、也很有學識的人

在遊覽車上講解從不用靠筆記,帶我們去買的東西都蠻便宜的

也很能處理大家的事物與心情等等

我跟少爺都很喜歡他,很吃他這套

但我還是覺得像他這種很有個性、很有風格又很堅持原則的領隊

喜歡的會很喜歡,不喜歡的就會很不喜歡

至少我就聽過我們團員有人在抱怨他=_=||||

出團之前看了一些華友德瑞行的負評,其實心裡不免蠻擔心的

幸好我們很幸運遇上Jack,大推給每位要選擇華友德瑞行的捧由棉!

(不過他好像明後年就要換線了,喜歡的可以趕緊把握)

 

至於行前要帶什麼?要怎麼穿?

我是邊看網路上大家的做法,邊參考我婆婆的建議(出國那天在她嚴密的監控下整理完了......)

除了在大創買了一堆小瓶子裝保養品和盥洗用品之外

我衣服也帶的不是很多(事實證明是對的,照片出現一直都只有同一件羽絨衣.......)(淚)

而且將外套圍巾hand carry的策略下,出發時我的行李可是只有11公斤呢!(挺)

整個把少爺比下去了啊XD

不過上少女峰時有點後悔沒帶雪靴,其他時候一雙Adidas就走遍天下

我想再冷一點應該帶這兩雙就差不多了(當時我還有帶一雙CONVERSE備用)

穿衣服的話洋蔥式的會比較適合歐洲,室內暖氣真的超棒的!(心)

我這次都帶新衣服去穿XD (雖然在戶外它們都被包緊緊的......)

出國前公婆給了我們轉接頭跟電湯匙(最後沒用到),華友也挺貼心的,有幫我們準備一個菱形的轉接頭

在瑞士用得上,所以建議大家還是都準備比較好

而在桃園機場買的Starbucks保溫瓶很適合的取代了我們的熱水需求~~

至於我關心的上網問題就同時也是大家關心的XD

通常遊覽車有免費wifi(我們那車很爛一直壞去),有些飯店也會有,就可以用手機上網

沒有wifi的時候看看德語電視也是挺有趣的

虛弱如我沒有這方面的困擾,晚上回到房間我幾乎都要先睡兩個小時才能起床洗澡

於是乎洗完又得睡,整個晚上就這樣沒了XD

不過要注意的是還在台灣關手機之前,記得把智慧型手機的數據及同步處理都關乾淨

才不會一到國外打開手機,就會被收貴鬆鬆的數據費

其他就差不多囉!

 

洋洋灑灑打了一堆,我真沒想過要花這麼多時間XD

若是有要補充的我就一天一天打吧!

想到那天期待的心情,心又飄到德國去.......

我會再回去的,對吧?(少爺表示:           )

IMAG07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