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差不多是結束了(笑)
其實最想分享的月子中心文才打了幾個字
但可能這比安胎更難寫,就擱著了
以後也許有空再慢慢補上吧!
真心佩服非部落客但可以很詳細寫下的網友們>_<

照片差不多都挑出來了
先來分享一下一些大項的寶寶用品及使用心得
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夾去配

--
♥嬰兒床♥ 東京西川GMP熊兔樂園大床(白色)

IMG_2146.JPG
這一樣跟推車當初真的想好久
也在新光三越A8的嬰兒樓層逛了2次
在這裡要稱讚一位GMP的阿姨,真的超會介紹的
嬰兒床跟推車都買他們家的了!
但因為我不需要不實用的七件組,而且百貨公司真的貴
後來是在網路上跟包子麻買的(附5cm椰棕床墊)
前前後後跟包子麻買過蠻多東西的
其實我很怕網購,第一次跟包子麻就是買這種大件又貴的
心裡難免會怕
不過長期買下來發現她不是無良團媽
雖然不是最便宜但也不貴,服務也不錯
一些小東西和餐椅我都是再跟她買

這張床當初買6,400元,跟做功課時比有漲價一點
在考慮時IKEA先出局了(後來有點後悔哈哈好像蠻多人用都沒怎樣)
逛A8時才發現這張床的隱藏滑軌真的棒
安胎時二話不說先下訂了(還遇上缺貨XD)
其實嬰兒床週邊還有很多東西可以買,也有很多細節要注意
但我實在沒空研究
之前自己帶孩子,白天都讓阿兔跟我一起睡大床(要擋好)
晚上才讓她睡小床
最近意識到她活動力越來越強,還是得買張床單把床墊包緊
才購入了彼得兔的床單
我只能說這張床的size還蠻難買床單的XD

IMG_2643.JPG
(沒有360度拍過全貌,用這張照片代替)


♥嬰兒推車♥ Graco CITINEXT CTS(黑色曙光)

IMG_3493.JPG
(抱歉這妞腳很搶戲)
懷孕時大爆炸,這件事叫老公做功課
沒想到當初他一開口就說要買Stokke
而且還不能是Scoot喔一定要是頂級款
我只能說這位爸爸你要花5萬買推車有事嗎=____=
當時還不知道會搬家,舊家是老公寓4樓沒電梯
所以戰車一律排除,要我搬戰車是要我死吧!
在台安醫院對面的婦嬰用品店逛過一輪
我只能說大推兒女是寶的店員,去過3次每個不同店員態度都超好
而且說明詳細不強迫客戶
這款Graco CITINEXT是2016年新上市
知道的價格中當時兒女是寶也是我聽過最便宜的了
(不過現在很多開團都比我當時買要便宜多了)
安胎前一天剛好下訂完成
最慢取貨時間也安排在預產期後一個月很貼心

因為某些因素我們很少帶阿兔出門
但這台推車在育兒時期真的功不可沒!
雖然育嬰假但我全瓶餵全母乳,餐椅也拖到快滿6M才買
在她新生兒時期,大人吃飯阿兔醒著就會把她放推車陪我們(角度自由調)
或我沒幫手時擠奶她不小心醒了也只能把她放推車邊哄邊擠
第一口副食品也是在推車上吃的(吃了快2個月哈哈)
總之若沒這台推車我們在家真的很不方便
傾斜角度自由調整,可平躺但約170度左右(不是完全平的)
可以雙相推但倒著推比較難推(前輪做得不好)
重量雖跟Graco以前的款式比略重,但座位也比較寬敞
媽馬一個人單手拿其實不會太吃力但最好還是有幫手
整體來說是一台還蠻優秀的推車,C/P值不錯
也還好阿兔坐推車崩潰哭的次數不多,大都是因為想睡才會哭
而且而且!可能是小時候蠻常坐推車的關係
吃副食後如果有大便便不出來的狀況,放推車還蠻壓屎的XDXDDD
可能是因為熟悉了比較放輕鬆,就大出來了哈哈哈哈

IMG_2554.JPG
(關於配備請大家上網查詢)


♥餐椅♥ MIT myheart餐椅(棕色)

IMG_3896.JPG
前面提到餐椅了就順勢來放一下餐椅
雖然也有做功課,但其實當初我是屬意買Graco
但真的太貴了....剛好包子麻有長期團這款餐椅,價格2,800
二話不說就下訂XD
這款有很多業配文,就不多介紹了
要說好不好用.....我也沒用過其他的,不知道該怎麼評斷
基本上是還算蠻喜歡,只是上面那個有顏色的餐盤根本扣不起來
會一直擔心小孩手被夾到
但大桌面很喜歡,5點式安全帶不錯,也還算蠻好清的
到目前為止使用上都還OK

IMG_3950.JPG

IMG_4026.JPG
(會這麼鬆是因為我女兒太瘦了,sorry......)


♥揹巾♥ 恩典牌i-angel
生產前高中好友Dora就說要給我,她也用了兩胎吧!
所以我完全沒做功課XD  只額外買了揹帶口水巾

IMG_3651.JPG
但這種腰凳型揹巾最好是脖子硬了再使用比較好
阿兔快4個月時我開始用都覺得有點勉強
要一直扶著頭很怕她倒
快滿月時因為焦慮要帶阿兔去醫院檢查的事(這件事有機會再分享)
我的好學姊MT立刻寄給我她的mamaway揹巾
這條揹巾也是我的救命恩人,我只能說有這些朋友真好>////<

IMG_2542.JPG
很多朋友說這條不會揹
當初也是上youtube看教學影片跟老公一起研究
可能我整天有一半以上的時間都是一打一吧!就莫名學起來了
不過唯一一次直揹是因為阿兔當時已滿3個月
她體重輕但身高是驚人的97%,橫揹很難揹
只能說這種青黃不接的時候要用還蠻艱難的
IMG_3079.JPG


♥地墊♥ Parklon大象泡泡遊戲墊(190*130*4cm)

IMG_3927.JPG
這也是大項又貴的東西,當初真的想好久好久
厚度該選幾公分的、要PVC還是PE、要不要有圖案....等
最後跟好友Erin和Lily在群組裡討論才有結果
Lily說地墊值得投資,Erin也覺得4cmk大象地墊很棒
而且還給我她的蝦皮賣家資訊
我買的時候是6,200,覺得不是很貴立刻下單
鋪完第二天開始就滿意的不得了
一直在床上不太會移動的阿兔居然馬上學會匍匐前進
這才驚覺這妞在大床上學會翻身是件多厲害的事XD
直到最近漸漸在地墊上會跪、會爬、會扶站
好險有砸錢下去買4cm的^^"

IMG_3939.JPG
我知道在GMarket買更便宜
但我用普通國內網站都會買錯東西了,實在不敢嘗試
有信心的朋友可以直接在G市買
貴鬆鬆的A牌4cm折疊地墊好像含運不到5,000


♥同場加映♥ 寶寶手冊書衣
胡寫一通最後補上這個書套

IMG_2730.JPG
我不知道寶寶手冊居然要保存到小孩上小學
著實有嚇到我
很怕手冊被我弄壞也怕看起來髒髒舊舊
月子期間就跟網路手作賣家Song bi bi下訂
(之後揹帶口水巾也是跟她買的)
但她可能一人工作又要照顧小孩太忙了
雖然成品很滿意但服務品質不太好,又要等很久
之後可能不會再交易了
願意等的媽咪可以試著跟她買買看
或是上網找更不錯的手作賣家

arrow
arrow

    香草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